時機與回應(帖四13-17)

邱清萍
有人把機會看成是困難,也有人把困難看成是機會。

末底改指出,拯救猶太人不但是一個機會,而且是以斯帖做皇后的背後原因。神一早知道哈曼的計謀,就預先安排了以斯帖。好像祂一早知道埃及會有大飢荒,預先佈置了約瑟一樣。

莫想你人微言輕,就不敢有所行動。有人說得好:「只有我一個人,但至少有我一個人;很多事我做不了,但至少有些事我可以做;就是因為我很多事都做不了,我就必須做那些我能做的事。」

母親帶小孩去沙灘漫步,忽然潮水把許多海星沖上岸來。孩子見狀很想去救牠們,媽卻回答說:「只有我們兩個人,救不了這麼多。我們走吧。」但孩子不甘心,彎腰拾起一只海星,把牠丟回海裡;然後再彎腰,拾起一只,又丟進海裡。他雖無法把所有的海星都丟進海裡,但那天他至少扭轉了數拾條海星的命運。

今天很多姊妹不但學有專長,而且都很愛主,不少也受高深神學訓練,求神給你勇氣,敢於破除人為的偏見與傳統限制,為主發揮恩賜,投入天國事業。

是困難?是機會?一念之間!

默想

「…焉知你得了皇后的位份,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?」(帖四14b)

心靈的鏡子

神賜給我的一切經歷、恩賜、資源,甚至困難與挫折,都是我服事祂的機會。